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活动掠影 - 正文

仲英学会召开“南山社·会客厅”系列活动第九场

发布日期:2021-12-17  阅读量:

2021年11月26日晚7—9点,“南山社·会客厅”第九场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辉副教授做客分享,活动主题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开展。

李辉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出发,从“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远大理想”、“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过硬本领”、“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担当精神”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李辉老师提到,理想是具体的、可实现的。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李辉老师认为当代大学生应练就两种过硬本领:一是学习能力;二是综合素质。最后,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自然科学、经济学、管理学、人文历史等相关学科的经典书目,希望大家能够将阅读作为自己的终身习惯,多读经典,不断学习。同时,老师提出大学生要具有一定的担当精神,需要在实践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力,成为顶天立地的人。

同学们也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