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活动掠影 - 正文

仲英学会召开“榜样的力量”——考研保研留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阅读量:

10月18日晚,榜样的力量——考研保研留学公益对话暨南山社·会客厅第六场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仲英青年学者胡军、王会、李辉、焦林郁老师和陈雨冰、宋辰菲、谢卓良等保研同学做客活动现场。牟荣、梅云鹏、席锦钰三位同学通过录制视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活动由胡军老师主持,全程通过抖音直播。

胡军老师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宣布活动开始。

之后几位保研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陈雨冰同学认为要坚持去做、时时反思、稳定心态;宋辰菲同学提到要重视英语或其他小语种的学习;谢卓良同学针对理科专业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大家把握好课余时间,抓住机会。接着播放了牟荣、梅云鹏、席锦钰三位保研同学录制的分享视频,几位同学从保研资料的准备到导师的选择都进行了细致介绍。

李辉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十年来我国的考研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以及近年来西北大学的保研和考研情况。接着李辉老师从“为什么读研究生”、“到哪里读研究生”、“如何备考研究生”三个问题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密切关注保研、考研和出国留学的政策变化,提前规划,明确目标,提高成功率。李辉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学历和能力的关系,将学历教育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而不是唯一途径,不断实现自我超越,久久为功,成为有用之才。

王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认为坚持很重要。不管在什么领域,都要将其做精、做专、做深。王会老师认为,社会在不断地发展进步,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在改变,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应该利用好时代的优势,将自己的潜能开发出来,成为最好的人才。

焦林郁老师同样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认为考研就像长征,过程是非常艰辛的。在备考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找一些伙伴、研友,互相交流分享。焦林郁老师还针对出国留学的情况作了介绍,认为同学们留学前需要考虑到经济能力、国家的选择,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及语言环境的适应。

胡军老师对以上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都能做出理想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的同时注意自己的身体,要劳逸结合。

会议最后,师生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327440

胡军老师

李辉老师

王会老师

焦林郁老师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