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活动掠影 - 正文

仲英学会召开“低碳生活——从无废会议到绿色校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9  阅读量:

10月15日晚,“低碳生活——从无废会议到绿色校园”公益对话暨南山社·会客厅第五场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仲英青年学者杨建辉、朱燕燕老师做客对话。

朱燕燕老师通过两个视频向同学们简要科普了“双碳目标”,使大家对于碳中和、碳达峰的理解更加深入。朱燕燕老师强调大学生需要培养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碳中和并不是形式上的,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的。朱燕燕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户外跑步等低碳生活方式。

杨建辉老师提到低碳生活、绿色校园的创建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包括:适度网购,重复利用快递盒、贯彻光盘行动,少外带、宿舍生活要节能减排,节约用水用电、纸张使用要节约。同学们也反映出身边存在的一些现象,表示会从自己做起,努力实现低碳生活。

同学们提到目前的学习生活有些“内卷化”,杨建辉老师针对这一问题提出,大家要多与老师、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多了解相关的信息,同时也要有自己的选择与甄别,不能盲目地跟风。朱燕燕老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清洁能源、碳捕集的问题,并提到,虽然目前还存在一些技术难关,但正因如此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去改变。老师们也提到,做科研是用时间“耗”出来的,要专注做一个点,做精做专,但也要注重劳逸结合。

同学们与仲英青年学者讨论热烈,从低碳生活到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老师们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多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中获取到真正有益于自己的信息。

活动现场

仲英青年学者杨建辉、朱燕燕老师讲话

参会学生

合影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