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活动掠影 - 正文

仲英学会召开“南山社·会客厅”系列活动第二场

发布日期:2021-11-05  阅读量:

2021年9月17日(周五晚),“南山社·会客厅”第二场活动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欧阳湘元副教授、王会副教授共同主持,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会客厅的主题围绕人生规划与化材专业进行,吸引了不少大一新生到场。

(会客厅现场)

欧阳湘元老师以“新征程,新起点”为主题,和新生展开了交流对话。欧阳老师指出,大家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才能更充实、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对于如何规划,欧阳老师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决策、实施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出发,结合兴趣点、特长以及环境因素,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同时将规划落地,不断朝着目标前进。

王会老师认为,大学时光是很宝贵的,同学们需要珍惜大学生活,因为在大学,你可能“会学会一个得以养家糊口的专业、找到一个坚持一生的爱好、遇见能够维系一生的好友/伴侣”。针对同学们关于未来规划的提问,老师提到,大学需要更多的自学,遇见困难不能总是逃避,可以借助互联网查询信息、查询工具书、或者主动询问老师。

(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借助南山社·会客厅搭建的对话平台,不少新生得以在入学伊始就和仲英青年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能在面对人生规划时不再迷茫,有目的有方向地朝目标前进。

(与会同学与老师们进行合照)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