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活动掠影 - 正文

仲英青年学者组织“结对子”社员参观沉浸式考古虚拟互动体验教学实验室(马健)

发布日期:2018-12-12  阅读量:

20181127日,我校仲英青年学者、文化遗产学院马健老师组织爱心社“结对子”社员参观和体验沉浸式考古虚拟互动体验实验室。

沉浸式考古虚拟互动体验教学实验室是“唐仲英数字化考古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重要部分,后续将应用于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教学。通过3D全息投影全方位地、立体地再现古遗址和博物馆的真实场景,并使参与者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在古遗址场景中进行虚拟互动,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古遗址的场景和状态。

爱心社的同学们有幸作为实验室第一批游客参观并体验虚拟现实之下的考古世界,马健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虚拟考古系统的基本信息,并进行规范操作示范。带领社员们参观唐代韩休的墓室,了解韩休墓发掘时的状况和墓葬结构,观看墓室里的精美壁画;从空中俯瞰东天山哈密地区乌拉台遗址和西山遗址;观赏陕西历史博物馆收藏的唐代壁画。最后,同学们纷纷佩戴VR眼镜体验沉浸式的虚拟参观。

undefined

Δ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馆

通过本次参观,社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虚拟现实技术,认识了虚拟现实技术在考古学和博物馆学方面的应用,对数字考古和数字博物馆有了一定的认知,也拓宽了自身专业学习的视野,对文化遗产学科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