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活动掠影 - 正文

西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组织“小红帽大学课堂”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3-20  阅读量:

2019317日,翟绍果、朱燕燕和马健三位仲英青年学者应唐仲英爱心社邀请,组织周至县九峰中学的50名中学生进行“小红帽大学课堂”活动。

朱燕燕老师在长安校区给九峰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感恩生命,爱的表达”主题教育活动。朱老师以一位母亲的身份讲述了自己对孩子的爱,邀请同学们朗读诗《挑妈妈》和《目送》,并通过情景剧演绎形式告诉同学们要感恩父母生育养育之恩,理解父母和他人,学会表达爱和传递爱。

undefined

_MG_1482

Δ 朱燕燕老师感恩教育课堂

翟绍果老师为九峰中学的同学们联系了西北大学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西北大学图书馆馆史、馆藏分布以及图书分类等知识。翟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体验现代大学图书馆阅读氛围和学习环境,指导学生如何在海量的图书世界寻找自己所需要的书本,为学生们种下一颗憧憬未来大学生活的种子。

undefined

_MG_1507

Δ 翟绍果老师带学生们走进图书馆

马健老师在太白校区组织九峰中学的同学们分组参观和体验了文化遗产学院沉浸式考古虚拟互动体验实验室。马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虚拟考古系统的基本信息,带领同学们参观唐代韩休墓室、俯瞰东天山哈密地区乌拉台遗址和西山遗址、欣赏陕西历史博物馆收藏的唐代壁画,让大家对虚拟现实技术有所了解,对数字考古和数字博物馆有了一定的认知。

undefined

IMG20181127201051

Δ 沉浸式考古虚拟互动体验实验室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