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仲英青年学者公益活动掠影 - 正文

西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豆海锋组织开展“一日小小考古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7  阅读量:

428日至30日,我校仲英青年学者,文化遗产学院豆海峰组织开展“一日小小考古家”活动,爱心社社员参与活动。活动三天内共接待五批约150名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undefined

Δ西大幼儿园小朋友走进西北大学

豆海峰老师带领爱心社社员一起为小朋友们准备考古标本和活动道具,用生动的讲解、有趣的实验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考古学的魅力。小朋友们纷纷抢答,“老师!我知道!考古……考古就是骨头!”。孩子们充分散发着想象力,在老师的讲解下逐渐对考古学有了认识。

undefined

Δ幼儿园小朋友举手提问

活动期间,豆老师和爱心社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陶艺制作和沉浸式VR虚拟考古体验环节。小朋友们现学现用,采用古老的泥条盘筑法和捏塑法,“变身”陶艺师,制作出各式各样创艺十足的陶杯。

undefined

Δ幼儿园小朋友制作陶杯

undefined

Δ小朋友体验沉浸式VR虚拟考古

体验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活动过后幼小的他们或许讲不出考古是什么,但神秘的古遗址、珍贵的文物和亲手制作的陶杯,都会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中化作一颗文化的种子,等待着未来生根发芽的一天。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