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领会会议精神 真抓实干砥砺奋进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16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于10月13日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传达并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书记张现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历史学院李军院长和物理学院赵立臣教授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标志着人才工作迈向新的时代、开创新的局面、锚定的新目标。特别是,会议提出的“八个坚持”是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要领会好、坚持好、运用好、发展好。

李军、赵立臣教授分别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从包容人才、用好用活人才、人才发展路径等方面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并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相关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建党百年、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把人才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发出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动员令,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他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二是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在实际工作中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强化人才工作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为人才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三是升级综合改革,深化“放管服”工作,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畅通人才成长通道,提升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效能,增强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活力;四是建设人才“蓄水池”,打造创新策源地,多措并举积极挖掘校内外优势资源,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结构质量,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五是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西大精神,要让这种精神成为西大人的特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