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化工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阅读量: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机关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七一”前夕,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化工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赴长安区柳青故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柳青故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2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柳青在皇甫村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故事,通过实地参观,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柳青在皇甫村14年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和人民打成一片、融为一体。

在柳青文学纪念馆,大家通过展出的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手稿和历史档案等资料,回顾了柳青的一生,了解柳青的生活经历和创作历程,特别是对柳青坚守信仰、克己奉公、艰苦朴素、融入群众的赤子情怀和柳青创作精神实质内涵、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在会客厅,支部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回顾了柳青和西北大学的渊源,讲述了柳青在创作过程中所遭遇的坎坷和磨难,分享对柳青精神和《创业史》的认识和理解。他指出,柳青一生忠诚于党,即使身处人生困境,都始终没有动摇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信仰和忠诚。他强调,纪念柳青、弘扬柳青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的牺牲精神、置身人民的赤子精神、实事求是的求真精神、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永不满足的学习精神,真正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为群众扎扎实实办实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学习和弘扬“柳青精神”,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心、向实推进,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

  

过政治生日并赠送贺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讲党课

合 影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