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赴葛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廉洁纪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于9月26日组织全体党员赴蓝田县葛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位于秦岭深处的蓝田县葛牌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葛牌镇区苏维埃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三个展厅。党员们通过瞻仰展厅内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页页珍贵文件、一件件战斗实物,深入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创建葛牌镇区苏维埃政权的光辉历程和不朽事迹,缅怀了革命先烈在艰难卓绝的战争年代创立下的丰功伟绩。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教师工作部负责人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从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敬畏党纪国法、加强个人自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认识体会和学习感悟,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员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强化纪法敬畏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