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09  阅读量:

9月8日,我校庆祝2016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第十届陕西省教学名师、2016年陕西省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中小幼教学能手,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竞赛获奖教师,我校2015—2016教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长安校区科级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立宏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陕西省教学名师代表、文学院张阿利教授,优秀教师代表、地质学系袁洪林教授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研究生院李军同志先后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表达了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事业的真挚感情,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把责任、奉献和实干贯穿始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法学院胡玉颖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讲话中对获奖教师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对全校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在这个光荣的节日里,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如何办一所好大学。教师具有崇高的社会地位,学校和教师寄托着无数家庭的希望,承担着培养合格人才、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神圣职责。广大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一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科研项目和奖项数量等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但我们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自身放在全球、全国的视野下自我对照,看清我们与一流大学办学目标的差距。他强调,学校要聚焦“双一流”建设,始终围绕学生成才和教师发展开展工作,把工作重心和更多资源放在学生学习成才和教师成长发展上,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和服务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办学功能,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有质量、高水平、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好大学。

郭立宏在总结会议时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学期要抓好“十三五”规划的公布和实施、综合改革的实施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计划、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学校将从三个方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在教师待遇上,要让广大教职员工对未来生活有很好的预期;二是在价值观引领上,要让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幸福感在人才身上得到充分体现;三是在机制创新上,要让人才成长成才的通道顺畅、有序、高效。郭立宏强调,有一支能吃苦耐劳、敢打敢拼、勇于创新的优秀队伍,是国家和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源泉和不竭动力。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摒弃浮躁,把西北大学持续不断推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图/屈琳)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讲话

颁奖

合影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