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科院院士陈颙受聘我校“双聘院士”

发布日期:2016-04-12  阅读量:

4月7日,陈颙“双聘院士”受聘仪式在太白校区举行。校长郭立宏为陈颙颁发聘书。张国伟院士,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地质学系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聘任仪式。

陈颙说,很高兴来到西大工作,感谢学校的信任。他表示将在学校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等各个方面尽己所能、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郭立宏对陈颙的受聘表示欢迎。他指出,陈颙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加入,增强了学校的实力、坚定了前行的信心。学校将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让高级人才快乐生活、安心工作。

4月5日,陈颙做客“杨钟健讲座”第四十六讲,为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给地球做B超?”的学术报告。郭立宏为陈颙颁发了“杨钟健讲座”纪念牌,中科院院士张国伟、舒德干,西安交通大学、长庆油田等单位相关学科带头人,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球物理学理论的新发展和新应用,并以现代地震学发展为例,论述了学科交叉、学科融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厚的学术功底、鲜活的工作实例、诙谐的讲授语言,陈颙的讲座展示了一名科学家的气魄和魅力,引起会场阵阵掌声。

陈颙是我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长期从事地震学,实验岩石物理学及其在环境、能源和减灾方面的潜在应用研究。现任中科院学部主席团成员、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

陈颙院士做客“杨钟健讲座”

郭立宏校长向陈颙院士颁发“双聘院士”证书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