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阅读量:

12月9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现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随后,全体处级干部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逐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批评要有辣味,效果是要出点汗”的要求,直奔问题,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按照重点检视的3方面问题,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同时,按照会议议程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正斌副校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暨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形成发展起来的,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必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做到“实打实”,力戒“空对空”,让“脸红”“出汗”的同时,推进查摆问题后的排毒、鼓劲,最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开展;要求每个同志都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适应工作环境的变化、服务对象的变化、管理事项的变化、工作所依赖的技术手段的变化,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最后,王正斌副校长还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自我学习、严格自我要求、真心服务师生、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工作表现,坚持做到思想常新、心灵常净、本色常在、信念长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undefined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