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王正斌副校长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9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10月27日,机关党委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习仲勋陵园、习仲勋故里,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化工学院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作为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党员参加并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党员们首先来到习仲勋陵园,共同瞻仰了习仲勋同志塑像,深切缅怀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以及他为党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大家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了习仲勋同志在各个历史阶段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生平事迹和奋斗历程讲解,深入了解了习仲勋同志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在场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

在镌刻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石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坚定了初心如磐再出发、使命在肩勇担当的信念和决心。

随后,党员们一同参观了习仲勋故居和习仲勋纪念馆,再次深切感受到习仲勋作为老一辈革命家和政治家,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他言传身教、勤俭持家、质朴高洁的优良家风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党员。

在习仲勋故里,王正斌以“学习习仲勋同志精神风范,努力做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他回顾和缅怀了习仲勋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他讲到,习仲勋同志是我们共产党员和全体干部永远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等共产党人精神,以及立场坚定、胸怀博大、百折不挠、乐观向上、顾全大局、淡泊名利、勤政务实、严以律己、为政清廉、密切联系群众等党员干部风范。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最后,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二是提高党性觉悟,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三是努力向榜样学习,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养分,注重提升品德修养;四是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攻克难题、传承创新,持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和党性上的锤炼。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学习和传承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将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信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