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西安分院博士后招收简章

发布日期:2016-10-21  阅读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西安分院(前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0四研究所,成立于1965年6月29日),主要从事空间飞行器有效载荷及电子系统与设备、飞行器测控和卫星应用电子系统与设备的研制以及相应电子学的研究,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配套齐全,基础设施先进。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西安分院(以下简称西安分院)是我国专业从事空间飞行器有效载荷研制的核心单位,承建了空间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空间通信、卫星导航、微波遥感、高数数传、激光通信、空间测控、星间链路、空间天线8大领域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拥有先进完善的卫星有效载荷系统产品设计、生产、装配、调试、试验等软硬件设施。

51年来,西安分院承担并出色完成了百余项航天工程任务。在我国自行研制和成功发射的通信广播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卫星、气象卫星、科学实验卫星、神舟飞船及月球探测等100多颗卫星、飞船及地面测控设备中,西安分院提供了数千台设备及技术成果,为我国航天事业、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西安分院坚持人才强企的战略,注重人才资源的吸引、培养和使用。分院学术和科研气氛浓厚,是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航空宇航制造专业硕士授予单位。

2010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西安分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工作站将致力于中国空间技术发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人才。在人员招收方面,坚持严格把关,宁缺毋滥、择优录取,无论是招收还是培养都根据博士后人员各自的特点和优势,采取分类招收、分类培养的方式,严格博士后考核制度,截止2015年底,工作站培养出站2名博士后,在站4名博士后人员。共发表论文20余篇,专利4项,博士后基金项目4项,国家级“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1项,省部级课题共7项。

2016-2017年招收计划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西安分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与国内著名大学联合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3-4名。现将本站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16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提交统招统分博士生证明材料或单位同意进入博士后工作站的证明材料)

二、博士后研究方向

空间通信技术、卫星导航技术、空间电子侦察技术、空间微波遥感技术、天基预警与监视技术、空间供配电技术、空间电子技术、空间机械工程技术、天线热控技术。

三、博士后待遇

*年薪收入15~20万

*建立各项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享受与西安分院员工同等福利

*提供设施配置完善的公寓住房

*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仪器设备、实验室等科研条件

*根据在站工作情况,提供课题专项奖金和博士后特别奖励

*陕西省博士后相关资助

*出站后择优接收至西安分院工作

四、报名要求与联系方式

1、凡有意申请进入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将下列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postphd_castxian@163.com。

(1)申请人简历(需包含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科研项目经历、科研成果、荣誉奖项等内容);

(2)进站面试研修计划书(模板见附件1,撰写说明见附件2)。

2、本站将采取“严格考评,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3、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参加面试,面试内容涵盖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航天五院西安分院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梁丽莎、闫涛、于瑞霞(029-89253116、029-89253117、029-89253118)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东长安街504园区

e_mail: postphd_castxian@163.com

西安分院博士后进站面试研修计划书(字数不限)

姓名

 

 

政治面貌

 

 

现工作单位

 

 

硕士专业及论文题目

 

博士专业及论文题目

 

拟研究博士后课题

 

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展开写,包括基本概念、应用背景、国内外现状等):

1.

 

 

 

 

 

 

 

 

 

 

 

2.

 

 

 

 

 

 

 

 

 

3

 

 

 

 

 

 

 

课题的关键技术分析、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或方案(展开写):

1.

 

 

 

 

 

 

 

 

 

2.,

 

 

 

 

 

 

 

 

 

 

3.

 

 

 

 

 

 

 

 

 

4.

 

 

 

 

 

 

 

 

 

 

 

 

 

 

 

 

 

 

 

 

 

 

 

 

 

 

 

 

 

 

 

 

 

 

 

 

 

 

 

 

 

 

 

 

 

 

 

 

 

预期成果(创新点):

 

 

 

 

 

 

 

 

 

 

 

 

 

 

 

 

 

 

 

 

 

 

 

 

 

 

 

 

 

 

 

 

 

 

 

 

 

 

 

 

工作进度安排:

 

 

 

 

 

 

 

 

 

 

 

 

 

 

 

 

 

 

 

 

 

 

 

 

 

 

 

 

 

 

 

 

 

 

 

 

 

 

 

 

需求保障:

 

 

 

 

 

 

 

 

 

 

 

 

 

 

 

 

 

 

 

参考文献:

 

 

 

 

 

 

 

 

 

 

 

 

 

 

 

 

 

 

 

 

 

 

 

 

 

 

 

 

 

 

 

 

 

 

 

 

 

 

 

 

 

 

 

 

 

 

 

 

 

 

 

 

 

 

 

 

 

 

 

             

 

说明:以上报告内容格式仅供参考,可根据自己理解灵活处理或编排内容。

附件2

博士后进站面试研修计划书撰写说明

 

 

1.     申请人根据本单位招收简章所列技术方向结合本人专业优势确定拟开展的研修计划课题名称。

2.     所撰写的研修计划要明确目前国内外该领域技术动态,本人报告的创新点、难点等关键内容(字数不限)。

3.     博士后在站工作时间一般为两年,故在撰写计划时充分考虑时间安排保证科研计划有效实施,在规定时间内输出相关研究成果。

4.     研究计划报告作为进站面试前专家考察申请人科研能力的重要依据之一,请申请人在接到撰写说明通知一到两周内完成,并尽快将报告初稿反馈至postphd_castxian@163.com邮箱。西安分院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初审并将结果在一周内反馈给申请人。

5.     进站面试时,申请人需准备PPT汇报材料,内容包括个人情况简介、研修计划(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后的计划)简介。

6.     按照所发研修计划模板撰写。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