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市场博士后创新基地招聘简介

发布日期:2016-11-08  阅读量:

西安科技大市场博士后创新基地是2014年11月经陕西省人社厅批复的博士后创新基地,因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2016年博士后研究人员。

西安科技大市场是贯彻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建设以西安为中心的国家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启动的重大项目,是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先导性工程。由西安市科技局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旨在促进技术交易、成果转化、统筹科技资源。自2011年4月成立以来,科技大市场坚持“交易、共享、服务、交流”功能定位,主要围绕技术交易、设备共享、政策落实、知识产权等核心服务,探索科技资源的整合和配置,在业界取得了一定成绩,科技大市场已经成为西安科技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一、招收条件

    1.在国内外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16年12月前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年龄在35岁以下;

    2.具备全脱产全职从事科技大市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3.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研究素质,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二、研究方向及招收人数

1.新型科技服务业态研究

科技服务业是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和环境的重要保障。在西安建设现代服务业示范城市的大背景下,西安科技大市场要加快新型科技服务业态的研究,结合自身定位和业务发展,在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等方面提升科技服务业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促使科技供需信息加快流动,提高效率,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和商品化,有利于提高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效率,降低创新风险,提升企业和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2.技术转移与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研究 

如何构建主体多元化、组织网络化、功能社会化、运作市场化的西安科技服务体系,研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运行机制、推进产学研结合的技术转移服务新业态,包括技术经理人、技术转移体系建立等科技服务业发展模式、规划,以及政策环境对策措施。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加强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探索一条具有普适性的可以推广技术转移模式。

3.科技服务业网络平台标准研究

强化西安科技大市场基础平台及服务体系建设的研究与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网络平台建设,形成网络平台远期规划,搭建专业化、网络化、市场化的平台公共创新体系,使科技大市场成为科技服务业的区域核心载体。负责大数据系统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平台开发;大数据系统框架设计和开发,高效存储引擎的设计和开发;大数据计算模型、框架的设计和开发,高效计算引擎的设计和开发;大数据分析策略的制定。提升公共平台服务能力,实现专业服务的持续创新。

围绕上述研究领域,计划招收1-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三、申请提交材料

请于申请截止日前,同时提交以下文件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1.研究计划书(请根据上列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自行确定具体选题,计划书正文不超过5000字);

2.博士论文,以及与所申请的研究领域相关的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或所在大学开出的2016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

4.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2张个人近期二寸免冠照片。

5.截止时间:2016年12月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发展规划部 韩凌

电话:029_68518775

传真: 029_68518777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B座702室

邮编:710065

网址:http://www.xatrm.com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