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博士后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经济学管理学博士后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01  阅读量:

为了充分展示和发挥我国经济学管理学博士后在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搭建博士后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2010年中国经济学管理学博士后论坛”将于2010年10月20至21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会议将采取特邀报告、分组报告等方式,就我国后改革时代的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届时还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以及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主编参会。现面向全国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征集论文,热忱欢迎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踊跃投稿。真诚邀请全国各设站单位的博士后、合作导师、专家学者及博士后管理人员出席、参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经过30年的经济体制改革,中国已经完成了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在“后改革时代”,中国经济持续发展面临着新的问题与障碍,需要解决诸多富有挑战性的理论问题。其中,核心的问题是解决城乡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以实现中国经济全面、协调的科学发展。因此,我们拟定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后改革时代的中国经济与城乡社会经济一体化。

二、论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承办单位:西北大学

三、论坛议题

1.后改革时代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2.后改革时代的经济增长

3.后改革时代的产业经济

4.后改革时代的企业管理

5.后改革时代的公共事业管理

6.城乡社会经济一体化的一般理论

7.城乡市场体系与产业发展的一体化

8.城乡经济主体与生活方式的一体化

9.城乡社会经济一体化的制度支持

四、学术论坛论文征集

1.参加学术论坛的代表须向大会提交学术论文一篇,提交论文截止时间2010年9月10日

2.论文排版请严格参照《经济研究》排版规范。

3.作者要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并在论文结尾处签名。

4.请在文章首页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姓名、性别、工作单位、电话、手机、E-mail等)。

五、论坛举办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10年10月19日全天

2.会议时间:2010年10月20至21日

3.离会时间:2010年10月22日

4.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萃园宾馆(暂定)

六、其他事项

1.参会人员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2.会议联系单位: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人:杨军良

联系电话:029-88308227;传真:029-88308261

Email:yangjunliang@nwu.edu.cn

3.论坛结束后,将以论文集的形式正式出版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

4.参会回执(附后):请参会人员将会议回执用传真或E-mail发至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回执截止时间为9月30日,以便会务组安排食宿等事宜。

5.如有变动,请以第二轮会议通知为准  

附件:参会回执    中国经济学管理学博士后论坛通知附件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西北大学

                    二○一○年六月八日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