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8  阅读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的通知》(陕人社函〔2022330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

二、大赛主题

才聚秦创原·博创新未来

三、赛事安排

一)比赛时间。7-10月开展比赛报名和预选工作,10月中下旬开展大赛总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总决赛地点。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秦创原人才大市场)

(三)比赛项目。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揭榜领题赛、海外邀请赛四个组别。创新赛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陕西省其他重点产业领域等6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创业赛、揭榜领题赛和海外邀请赛组别不划分专业领域。

(四)参赛方式。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所在团队于8月5日起登录陕西省博士后网站大赛专区自主报名(http://1.85.55.146:12005/#/hall/xjtu/SYSTEM)。

 四、参赛条件及赛事安排

(一)创新赛

参赛项目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须至少有1名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基地从事科研工作的在站博士后人员出站5年内的博士后人员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均须年满18 周岁,团队成员之间有合作基础;

3)项目具有创新性,且截止报名时,参赛项目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运营;

4)参赛项目所提出的成果、产品或服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且参赛者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5)已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银、铜奖的项目不再申报。

()创业赛

参赛项目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17年1月1日以后至截止报名时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初创型企业,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成员中至少有1名成员具有博士后经历;

2)企业拥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参赛项目领域与参赛人员的博士后研究领域有关;

3)参赛项目具有商业开发价值、市场发展空间大,能带动就业;

4)企业发展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参赛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5)已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银、铜奖的项目不再申报。

创新赛和创业赛参赛人员须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以及知识产权、允许主办方非商业性使用、宣传等问题作出正式确认和承诺。在大赛专区进行报名注册时须先网签承诺书,并提交项目计划书。项目计划书主要包括项目名称、项目摘要、团队或企业介绍、创新成果及技术、所提供产品或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规划、风险及其管理等内容。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5日

初赛时间:2022年9月26日-9月30日

总决赛时间:2022年10月下旬

(三)揭榜领题赛

精准聚焦陕西省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难题科研攻关和技术升级需求,面向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以及目前拟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海内外博士群体,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参赛对象为在站博士后人员、出站博士后人员或拟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海内外博士。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能针对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难题,提出明确解决方案,要求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数据真实;

2)有明确的预期目标及相应技术指标,有可靠的项目完成年限及进度安排等;

3)具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无任何知识产权纠纷;

4)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多人组团进行联合攻关,团队内部有较为明确的合作机制。

参赛人员针对技术需求提交解决方案。参赛人员须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以及知识产权、允许主办方非商业性使用、宣传等问题作出正式确认和承诺。在陕西省博士后网站大赛专区进行报名注册时须先网签承诺书。大赛执委会组织专家根据有关指标及需求方实际情况,对参赛的解决方案进行分析、评估,并进行知识产权查证,选取优秀解决方案,组织供需双方对接,双方签订协议。

参赛应征截止时间:2022年9月30日

现场挑战赛时间:2022年10月下旬

(四)海外邀请赛

参赛项目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至少有 1 人在报名截止前仍在海外(境外)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工作,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具有海外(境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在海外(境外)取得博士学位,拟在国内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团队成员均年满 18 周岁,有合作基础,国籍不限;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且尚未在中国境内落地;

4)须对其参赛的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团队应承诺申报材料及比赛过程中无国际知识产权纠纷、商业侵权等失实或失信行为;

5)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比赛。

参赛人员须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以及知识产权、允许主办方非商业性使用、宣传等问题作出正式确认和承诺。在大赛专区进行报名注册时须先网签承诺书,并提交项目计划书。项目计划书主要包括项目名称、项目摘要、团队介绍、创新成果及技术、所提供产品或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规划、风险及其管理等。参赛人员须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20日

总决赛时间:2022年10月下旬

五、工作要求

(一)各流动站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赛。

(二)各流动站要积极做好参赛资格审核和预选推荐工作,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三)大赛总决赛期间,同步举办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成果转化对接等活动。鼓励各类新型研发成果、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参与设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8308513  18681833015

联系人:马老师 张老师



                                                                    人力资源部

                                                                    2022年818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