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增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6  阅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商请协助更新和增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评审专家的函》(留金选[2022]18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专家评审”环节,现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全国有关单位增补评审专家。请各单位积极推荐新的评审专家,具体要求如下:

一. 增补优秀专家

1. 基本条件

1)评审专家应具有具有中国国籍,且无国(境)外永久居留(住)权。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品德高尚、为人公正、工作严谨、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岁。

2)具有12个月(含)以上连续留学经历,熟悉并支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有时间和精力参加评审工作。

3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能评阅外文申请材料。能用外语面试者优先推荐。

2.重点增补符合以下条件的专家

1)重点推荐具有长期留学经历(24个月及以上连续留学)、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学术型专家。所推荐专家应具备较强的学术素养,熟悉国内外本学科专业领域研究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高校、科研单位研究情况。优先推荐曾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或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专家学者、获得国外博士学位的青年专家学者(50岁以下)、所指导学生曾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的专家学者或担任行政管理职务的专家学者;

2)重点推荐具有应用型专业学位培养教学经历或产学研经验的、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应用型专家,所推荐专家应了解国内外本学科专业领域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单位研究情况。优先推荐担任行政管理职务的专家;

3)重点推荐“双一流”建设学科的专家。优先推荐《优先增补专家的学科清单》(见附件1)所列82个新增学科的专家学者,尤其是交叉学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国家安全学);

4)重点推荐熟悉国际组织运行规则,从事国际组织研究、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研究型专家或具有国际组织工作经历的实践型专家,所推荐专家应可以使用外语(英语、法语等)进行面试。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填写《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基金推荐评审专家信息表》(附件2),各有关单位请于2022320周日下午5:00前,汇总本单位申报人员信息,并填写《专家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0585728@qq.com。

附件23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马婧  联系电话:88308513

附件1.优先增补专家的学科清单

附件2.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评审专家信息表

附件3.专家申报信息汇总表

人力资源部

2022316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