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6  阅读量:

各单位: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

2021年度“赤子计划”将充分发挥留学人才智力技术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四个方面:

(一)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脱贫摘帽地区乡村全面振兴;

(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基础和产业现代化水平;

(三)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四)支持各地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活动,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新创业。

二、申报要求

(一)各单位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留学回国人员申报“赤子计划”,坚持把人才安全放在首位,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机制和方式,注重人才智力引进中的合法、合规和知识产权审查,避免出现安全性问题。以上情况须在申报书中明确注明。

(二)活动方案的制定要周密细致,明确活动的时间、地点、规模、组织形式、具体内容、经费预算等。在服务活动谋划中,各单位要注重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服务活动的全部内容应于9月底前完成。

(三)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创新和丰富活动方式、手段,服务活动可以采取技术服务、项目洽谈、合作研究、培训指导、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

三、推荐指标

我校推荐指标为1个,校内各单位最多推荐1项活动。

请各单位于22日前将申报书、活动方案、项目预算报送至人力资源部培训发展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k@nwu.edu.cn



人力资源部

2021126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