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
西北大学主页 | 管理入口
  •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8-07  阅读量:

各相关单位:

 

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一轮申报工作已经完成。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国际交流,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决定继续开展2017年“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选派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现就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资助国内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旗下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本次国内共资助人数为21人,交流期限为2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有关研究中心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奖学金,可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的2017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教学、科研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应届或新近博士毕业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或已通过校级博士学位答辩),身体健康。

 

3.具备良好的英语或德语能力。

 

4.符合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

 

5.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经设站单位和合作导师同意;在职人员(含定向委培博士毕业生)还须其人事关系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需依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单位申报。

此前未获得过此项计划以及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支持“率先行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等博士后人才项目资助。

 

三、遴选原则和程序

 

(一)岗位需求

 

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在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公布。每人限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材料

 

1、申请人填写The Application Form of China and Germany Postdoctoral Exchange Program(简称《中德博士后申报表》)(附件1)。申请人向所在或拟进站的博士后设站单位提交《中德博士后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份。《中德博士后申报表》需用英文填写,主要证明材料需提交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采用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全部申报材料须制成电子版(5M以内),并刻制在1张光盘上,随纸介材料一同上报。

 

主要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提供校级答辩决议书);学校出具的攻读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包括平均绩点GPA以及所有课程得分);英语或德语水平证明(例如剑桥高级英语证书CAE Certificate、雅思IELTS或托福TOEFL等);科研学术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论文和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推荐信等。

 

申报材料要简明扼要,介绍性文字要真实、准确、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2、《“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单位人选推荐表》(附件2)一式一份(申请人签名处需设站二级单位盖章)

 

3、《 “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设站二级单位盖章)

 

以上材料均需报送电子版

 

(三)确定资助人选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德方对候选人进行遴选,最终确定资助人选,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通知其申报单位。获资助人员中的拟进站人员需在相关部门办理进站手续。

 

获选人员应在获选通知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赴德开展博士后研究。拟进站人员需在推荐单位办理进站手续。如获选人员在2018228日前未能获得博士学位,则自动取消获选资格。

 

四、有关要求

申报人报送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7918日,逾期不再受理。

 

2.申报材料真实可靠,若存在虚报或伪造内容,一经查证,将取消申请人获选资格,并暂停该单位“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资格一年。

 

3.申报材料如涉密,请做好脱密处理。

 

4.申请人需确保报送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内容完全一致。如内容不一致,将影响申报资格。

博士学位证书、成绩单、英语或德语水平证明等须准备好原件及公证的英文翻译件,在预选通过后提交。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电话:88308513 联系人马婧。

 

附件:

1The Application Form of“China and Germany Postdoctoral Exchange Program.doc

 

2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单位人选推荐表.doc

 

3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人事处

 

 

201787


Copyright © 2019 | 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 | 管理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 电话(传真):029-88308223 邮箱:rsch@nwu.edu.cn